我还未遇到喜欢的伞。

浅尝辄止。

【茶泡饭】亲吻月光。

*大概是接原著52章的内容 很喜欢这篇所以开下互动抓人w。

*感谢阅读。

 

//

 

自喻繁下定决心要戒烟后,原本塞烟盒的口袋里只剩下大把大把的戒烟糖。与此同时的,是多了一个每天都去自己家里写作业的男朋友。

……倒不是他想要陈景深跟着自己回家,只是某人像狗皮膏药似的黏在身侧,又用那样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 

“我今晚可以去你家吗?可以亲你吗?”

总是这样。他的话太直白果断了,一点都不给人回避的机会。

 

喻繁:……

他默默红了耳朵,嘴唇嗫嚅又张开,最后还是半推就地给对方塞了一张入门的通行证。

 

理所当然地贴近,理所当然地一起写作业。身侧的呼吸声一松一促地响,身后的落地扇吱嘎吱嘎地转。

 

太奇怪了,分明已经调到了最大挡数,可喻繁仍觉得热。

闷热。慌张。不知道是因为这把破落地扇的质量不太过关,还是因为某个多出来的人,总之喻繁热得完全没办法专心写作业。

 

试卷上的每一个字分明都看得懂,可当它们连成一行时,便像调皮的精灵飞出了自己的视野,只落下一片白茫茫的字迹。

 

“啧。”

喻繁原先还在死揪着第一题不放,没几秒后他就毅然摔下了笔,目光瞥向自己的男朋友——

陈景深正在认真刷题,连头都不带抬一下的。

 

喻繁看了几秒,发现对方似乎真没察觉后,他便扭过头去,开始光明正大地打量了。

从下巴,到薄唇,再到翘鼻,然后是瞳孔……

 

他的瞳孔太深了,喻繁盯着对方眼里的灯火通明,默默地想。

里面似乎藏了山匿了海,夜空把深邃揉碎装饰了风景,而自己和万千灯火在其中是那样明亮。

 

“在看什么?”

陈景深突然开口。

 

喻繁一愣。

他刚想下意识地说“你”这个字儿,可话呼到嘴边又倏然收了回去,脸颊也微微润红了小片湖泊。

最终只剩下别扭的一句,“反正没看你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要戒烟?”陈景深放下了笔,又指了指喻繁咬着的棒子,“是因为那天的话吗?”

他口中的“那天”,自然是第一次来喻繁家里写作业的时候。

 

“啧。”顺着对方的话匣子,喻繁想起对方被烟呛得猛咳的瞬间,“反正跟你没关系。”

但他的耳尖似乎更烫了。

 

陈景深没再追问,只是点了一点桌上的卷子,“该写作业了。”

说完他复而低下头去。

 

作业?写什么作业?

哦对,自己一个字都他妈没动过。

 

喻繁微微出神。他看着对方的一举一动。看着对方舞得正绚的笔尖、轻轻敲打的指尖,还有一笔一画写下的作文题目。

——芦苇丛中的月亮。

 

谁是月亮呢?

 

-

 

但喻繁越看越不对劲:陈景深真他妈是在写作文吗?

 

“月亮脸”“小月亮”这样亲昵而浪漫的词语出现在作文里,连喻繁这样的人思绪都会被带偏,更别谈其他人了。

……而且,他没记错的话,“月亮脸”是用来形容心爱的人吧?陈景深写进作文里干什么?

 

啧。

不对劲。怎么越想越歪了?

 

喻繁用力拍了拍脸颊,试图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挥出大脑。

可越拍思绪越乱,原本不打算问出的话语也淌到了嘴侧,“……陈景深,谁他妈是月亮?”

 

那双眼只是对着自己笑。

“喻繁,我——”

 

闻言,喻繁的脑袋“蹭”得一下趴了下去。

“算了算了,你还是别说话了。”话听起来凶巴巴的,可喻繁的耳尖却红得像夏天里的第一株花。

 

-

 

哪怕不需要对方说完,喻繁都知道那句话是什么。

【喻繁,我喜欢你。】

【你怎么这么可爱啊。】

 

从对方眼睛弯起的那个瞬间,他就猜到了所有的前因后果,猜到了窗外月亮的心事。

 

他说,他好喜欢你啊。

好喜欢好喜欢。你就是芦苇丛中的月亮。

 

——心脏在这个瞬间又开始不受控制地猛烈跳动,情绪像爬山虎一样慢吞吞地将心脏笼罩,只留下一小块窄小之地得以喘息和思索。

而夜晚是一颗戒烟糖。冷淡熟悉的薄荷香气细细密密地拍打在鼻翼,他没开口,陈景深也是。只有月光摇摇晃晃地停在跟前,微醺的朦胧亲吻了宿夜。

 

连对方推过来的纸条都沾染上了月光。

【喻繁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】

 

【哦。】

【……我也是。】

 

-

 

喜欢。陪伴。一起写作业。

这些都是他前十几年多人生里从未经历的的事情。

……喻繁时常觉得,陈景深陪伴自己的这些日子都太不真实了,像一脚踩进了梦里。

 

连梦里都是柔软的月光糖,轻轻柔柔地吻在掌心 。

喻繁不明白自己是如何顶着灯光睡着的。或许是繁忙学业压得身心俱疲,又或者仅仅只是因为他在身侧。

 

月光亲吻头顶的发旋,暖灯在眼底逐渐暗淡,沉沉昏昏里只看见月光悬满了梦境。

大片大片的芦苇丛。小片小片的月亮湖。

 

而陈景深站在芦苇丛的明涟上。他不开口,只是看着自己,眉眼弯弯簇起人间的一捧月亮。

像初雪后的新霁。

 

喻繁望着他,望着他身上清清冷冷的月光,嘴里喃喃自语着:“陈景深,陈景深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对方很轻地应了声。但下一句他又问,“我们谈什么?”

 

喻繁:……

好好的氛围全被这话打了个七零八落。

 

喻繁扭过头去,及其幼稚地把脸颊塞进了芦苇丛里,“……不想理你了。”

 

闻言,陈景深的声音里突然憋不住笑了。半晌他伸来一只手,“那我现在可以亲你吗?”

 

喻繁果断回拒:“不可以。”

但他的耳尖又不由自主地发红发烫。

 

陈景深仍然穷追不舍:“那我什么时候可以亲你?”

 

“什么时候都不可以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“繁繁。”陈景深喊了一声,又扯了扯自己的衣角,“小月亮。”

 

喻繁经不得对方这样叫他。

……原本攥在掌心里的戒烟糖无声跌入月亮湖里,躲在芦苇丛中的脸颊被人略一用力就拽了出来,然后铺天盖地的吻落满了朦胧。

 

太甜了,喻繁撞进对方瞳孔的一捧月亮时,暗暗地想。

他偶尔还是不太适应这样过甜的关系,太珍贵美好又太易破碎了,比朝露的泡沫还要短暂。

 

可在觉察到对方的离开之意时,他下意识的举动却是拽住对方的衣领。连双腿也像八爪鱼一样缠了上去。

 

他说,陈景深,你别走。

我不会对你家暴的,你别走。你别离开我。

 

——梦境是仅剩的保护线。芦苇紧紧地贴紧身后,黑天鹅躲在角落小心翼翼地打量。连同最清冷的月亮也悄然敛起了几分凉意。

紧接着月光吻上额间。

 

“喻繁,喻繁……”

他似乎在模仿自己先前的语气,一遍又一遍地,不厌其烦地喊着自己,“喻繁,我不走。”

 

指尖的月光停落在蝴蝶骨上,他微微出神几秒,才又一次拽紧对方的衣领。

 

而口中依旧念叨着同一个名字。

……

 

-

 

直至最后一声恍然的真实,月光被更强烈的暖灯一口吞咽,喻繁才迷迷糊糊地睁开一条缝。

在书桌前,在冷光下,梦里心心念念了千万遍的月亮,此时正坐在自己身侧,好整以暇的目光投了过来。

 

“喻繁?”

“你刚刚喊了我好多声,”喻繁一抬眼,恰好望见对方偷偷越过月光的指尖,“梦见什么了?”

 

“我他妈梦见……”梦见每一株芦苇都是我们亲密的交缠,每一只天鹅都是秘密的守望者。

我还梦见了你——你裹着最冷最薄的月光,却还是贴了上来。

最终他只说:“我梦见月亮了。”

 

陈景深闻言“嗯”了一声,越界的手贴得更近了。他并未细问梦境的全部,但喻繁瞥见,那件不染尘垢的校服早已堆满了一层层的褶皱。

上面似乎还沾了很轻的口呓。

 

喻繁:……

他刚要低下头来遮掩自己的窘迫,可对方又开口了。

 

“小月亮。”

“我真的,真的好喜欢你啊。”

 

梦里的芦苇和现实的爬山虎交缠相贴,喻繁被对方摁在床头的一角。他微微瞪大了瞳孔,看着虔诚的月亮攀上了唇角,暧昧的戒烟糖以其亲昵的方式被卷入舌尖,每一次相撞都似玉如珠。

“喻繁,喻繁……”

 

月光终于吻上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彩蛋是之前原本梦境想写的内容,但是因为跟全文基调不太符合所以改了的部分。

开下互动抓人,蓝手+评论就好啦揪个5.2r

评论(40)
热度(15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还未遇到喜欢的伞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